Friday, May 06, 2016

母親節的花


知道媽媽喜歡鮮花,我特地去學一堂插花然後送給她。那的確是挑戰我女性化的極限和對自然的原則。朋友都誤解我說我不喜歡花,其實並不。我喜歡花朵如同我喜歡大自然,只是每一束的鮮花,都代表了我們提早讓花兒的生命結束。我們根本不需要擁有,好好守護著大自然便好。




米妮是我身邊的girlish buddy。我只是早一晚約她,她二話不說就說好。我對那早夭花朵的牢騷她都只是笑著聽,很夠朋友。





我著實喜歡牡丹還有那些不起眼的綠葉,最討厭玫瑰。奇怪的是母親節卻沒有康馨,不過也罷反正我不喜歡。

米妮問我男友有沒有送過花給你?我乾脆答沒有。她的驚訝表情著實好笑,好像聽到世上最可怕的事。「點解會無架?!」「因為我唔鍾意花。」她說我很有型,其實不喜歡花束就可以有型嗎?



回家以後媽媽很喜歡,還幫花兒拍照。只要她喜歡就好,媽媽,母親節快樂!



註:其後他說他曾誤送過一盤小花給我,可是我真的忘了。反而是威尼斯那氣球花還歷歷在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