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8

果亞的週末



弟弟見到我們無比雀躍,只是三星期沒見就覺得他皮膚黑了很多。他報讀的瑜伽課程在果亞(Goa)北部,我們下了飛機還要坐差不多兩個小時車程才到。




我們在小鎮Arambol 相見,大家相擁而笑。這鎮充斥著嬉皮士,就像坐了時光機回到六、七十年代的模樣。果亞邦曾經是葡萄牙殖民地將近五百年,直到1961年才成為印度的一部份。然後那時候西方的嬉皮士來了,把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氣氛留下來。在Arambol的商店街上,煙壺又或是吸食大麻工具隨處可買。





沙灘上有人在燒海鮮也有人在賣螢光棒,我們找了一間比較多客人的餐廳坐下。那時天已黑就只聽到海浪低婉拍岸聲,偶爾海風吹著,微涼。我們要了印度鐵板燒和炒麵,弟弟在課堂一直過著非常刻苦的日子,所以看到美食都不禁大聲呼叫。他當然訴說這十多天的非人生活,當作一場鬧劇來描述,然後我們哈哈大笑。

許多年以後,我們仨都會記得這個吹著印度洋海風的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