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O2 festival @ 倫敦















倫敦的夏天很可愛陽光明媚,每年這個時候就有很多大型戶外音樂節。去年海德公園就有 "Live 8" ,可惜沒去。這次O2 wireless festival共五天,就恨只有週末有空。其他日子都有好樂隊,然而這天卻也有一個電台播爛了的James Blunt,倒可以大眾同唱"goodbye my lover"。

歌者名單:

1500-1530 The Upper Room
唔—————


1545-1615 The Boy Least likely to
很夏天的樂曲,不過就是那種適合「
大型戶外音樂節」的音樂
CD卻是不買的了。那個主音,抱歉,動作土氣得很。


1630-1705 Nizlopi
組合真 讓人感到驚喜。那低音大提琴和結他和二人合唱,就是很完美,有點像 raggae, 卻又跳躍輕快如沐初夏。人們都被吸引著眼就是離不開台;我總認為好的音樂家勝負就在現場。任你於CD裡如何天花龍鳳,唱出來就算是一個模樣也是輸了。所以 王菲就只可以是木頭,黃耀明就更是不知所謂,這是後話。


1725-1805 Beth Orton
想睡,然後在音樂節內的店鋪閒逛,也玩了「碰碰車」,有趣。


1825-1915 Eels
其實我蠻喜歡 Eels的,可是女生嘛,於店鋪逛過了時,錯過了。(哈)


1935-2035 Zero 7
從未想過他們的現場是如此精彩: Sia Furler 的嗓子原來可以這樣震撼。這隊英國downtempo組合原就在我心中跟法國的air不相伯仲,然而現在就只鍾情於此。


2100-2215 James Blunt
千 呼萬喚始出來未必是最好。當整個海德公國的人們都在大唱 "goodbye my lover, goodbye my friends" 的時候,除了嘔心還可以是一個不錯的笑話。這就跟黎明的歌迷同唱「對不起,我愛你」差不多,唯一分別也許是Mr. Blunt 懂得作曲作詞彈結他和不懂走音。


盡興了。


{更多圖片}

6 comments:

chanchiyat said...

beth orton淡淡的愁,我其實蠻喜歡的。妳第一次聽吧?

eels是真的有點過了時的味道,很久以前聽的東西了。

zero 7只有他們一張碟。對我來說,又未必能跟air同日而喻。

james blunt由始至終都是一個pop人,pop爛了也許是他的成功啊。

upper room, the boy least likely to & nizlopi, haven't heard of them.

我看的時候那一個王菲,現場是比CD震撼百倍的,不知妳聽的那個是什麼時候的她。又或者,是我當時的心情問題……

至於黃耀明……現場真的……

但我無法認同妳所說的。有些歌手就是該做唱片的,他們並不是現場演出的。那又沒有輸贏之分,只是,那根本就是另一回事囉。

Anonymous said...

原來除了James Blunt,還有Zero7和Eels...

小女生 said...

子一

哇…好長的留言

beth orton 不是第一次聽了,只是那個環境那個氣氛,就只有納悶。

eels 都老了也沒變,也是悶

zero 7 的現場,老實說,比我上一次聽

radiohead 現場還要好!

james blunt...唔……我可以賭他下一張大碟的改變是 0 !!

其他的其實不有名,只是於 myspace.com 有website,可以search一下

王菲…嘿嘿…
黃耀明…哈哈哈
(記憶中我是跟你一起看的!)

那他們就不要於現場顯醜嘛…(可惜他們都"以為"自己是創作歌手/ 另類歌手,現場就會好…嘔)
如: candy lo (可怕)
還有都是這個————
黃耀明(一絕)

小女生 said...

edmond

沒錯
原來除了James Blunt,還有Zero7和Eels...

p.s. 我也要「春光乍洩」限量版

chanchiyat said...

春光乍洩限量版我也想要呢,但999真的要想一下。

但那WATER FALL燈應該蠻酷的!

小女生 said...

子一
那是因為知道某人送了給某人作禮物,我才想又要一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