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香格理拉











{前言}

十多天的旅途
駕著吉普車
漫無目的地遊蕩
看藍天白雲見綠草原
登雪山走冰川
就是旅行的意義


從成都開始。


{一}

往甘孜縣走經過四姑娘山,站在貓鼻樑上還可以看到四個山峰,走進了卻迷。澔林說還真應了蘇軾的一句「只緣身在此山中」,想想也覺得盧山
大慨也是如此。


{二}

這天坐車坐了十小時多,翻過巴朗山,就有4487米高。這次是挺奇怪的。幾年以前到西藏的時候,是有點高原反應,在沱沱河那一站更是一直頭疼。這一次卻一點也沒有,只是上車下車時心跳較快。問過當地的人,他們說高原反應是說不準,有的八十多歲沒事,有的三十壯年卻死了,就只看你的采頭。聽後不以為然,也許高原反應也有免疫也說不定。


{三}

高原的天就是特別的低,白雲藍天彷彿隨手可即。風吹草低見牛羊,就是這樣一個模樣兒。
幽谷、松樹、山脈,看不到盡頭連綿不絕;走到低處,卻又可見激流清溪小村莊。中國地大物博,此話是不假的。有時候做中國人,就是要找些什麼來自傲一番,要不然也是太沒趣。
藏寨都是依山而建:藏民、牛羊馬就成了景,總想到天地人和。就算車子走到山中,那彎彎曲曲的馬路也是動人的。不知名的山過了一個又一個,往後看已不知從何開始。


{待續}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次又要等幾耐呀?秋水都俾我望穿先等到呢個entry咋!

好掛住你呀,小女生!

give me a break said...

羨煞旁人。

小女生 said...

林妹妹
去左旅行ar ma...
你點ar?好擔心你 (雖然行動上你可能感覺唔到…哈哈)

小女生 said...

小鳴
多謝你的羨慕,我會全收的。

Anonymous said...

中國的山光水色,在文學內可看過不少遍。我也很想來個中國風情畫,可惜是個人旅遊還是比較危險吧...

小女生 said...

exact7ly

現在已經不太危險!其實我覺得中國還是要越早去越好,因為當那地方發展旅遊業時,那地方就死了。

p.s. 我們終於談話啦!哈

Anonymous said...

沒錯,中國於自然區的後現代旅遊設施,是最令人戰悚及大開眼界的!

小女生 said...

exact7ly
對!這次我去的地方,應該後年我們香港的李嘉誠先生將會投資纜車,那時候那風景可真好看囉!

Anonymous said...

下個月尾也會從成都出發了, 都是巴郎山, 四姑娘山...etc. 不過, 不會入藏了. 或許是下年有時間才去吧.
今次只是在四川玩玩.

是呢, 你的下集要不要等2個月之後?

小女生 said...

麥田

是嗎?那你去的月份是最美的

我的下集只要等我有心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