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是什麼樣的時光?











零晨一時三十五分。我還在店內跟設計師討論我的裙子。很瘋狂,那是因為遇上一個好古怪
的時裝設計師。是一種頹廢的美,像窪塚洋介,卻眼睛很清澈的大男孩。我們等了兩個半小時,差點要走,卻看到他的時候又覺得他太瘦削好像很淒涼,就沒有了走的意思。

首先我們談布料,他說這塊不適合我那塊可以。然後在他的電腦前翻看他的作品,說著說著話題就扯很開。看什麼電影讀什麼書聽什麼音樂,還有夢想嗎?做中國人真無奈。在香港搞建築很不幸吧?我比較喜歡意大利。他像不存在於這個時空,很夢幻的一個人,裙子的布料都跟季節合不上。不過誰說一定要很完美?他說時裝沒有對與錯。最後付錢的時候,我們還要幫他像小偷一樣伸手進門的罅隙開鎖上鎖,想起Michel Gondry的戲,總是混沌迷離。

這夜我以為,我走進了維多利亞時代的巴黎,在不知名的小店享受著不一樣的時光。然後從店裡走出來,尖沙咀街上滿是的士,掛了旗,在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