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青年廣場的花園























就像那年仲夏,又或是走進了千與千尋的隧道。

那抹粉紅色閃閃指甲的四眼少女捧著鬆餅,青澀的問:「要翻熱嗎?」
她有點像 O。

 幾個女孩子走過去男孩那一桌,嘻嘻哈哈的,不知愁味。
「喂!張家偉!又見到你們啦!可以坐在你旁嗎?」
「嘩…這題 short quest 這樣難…怎樣做?」
「我下星期開始會去將軍澳補習。」
「吓…將軍澳這樣遠…有什麼好?」
「正呀…補英文。聽說那xxx補習社的xxx Sir 補英文好!」

中六的暑假我們穿著校服回學校補課,我們都談論了什麼呢?應該說了很多學校和老師的壞話,只知不甘情願。那時候我們補課兩個星期,每天就只上一個上午的課就像要了我們的命。我跟空姐、小然、孖女、阿 B最老友,EO不在,她中五升不了原校。放學的時候校園寂靜無人,只有樹影和仲夏的蟬。

「我想我會選讀City U 的 xxx 科,又或是嶺南的xxx 也不錯。」
「我什麼都不想讀!」
「我也是!」
那些只屬於青春的語言,如光,耀眼的。
四眼少女把翻熱過的鬆餅還有自製的沙拉捧過來,難吃的要死。
下次到來還是自己準備食物,我說。
咖啡廳外的矮房子圈著個小庭園,迷戀著妹島和世的陽光。
穿過那無名的隧道就只是剎那的事,
這麼近卻那麼遠。


------------------------------------------------------------------------











iconic bar
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12樓
2904 468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