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你不在這裡,有人會掛念你嗎?



在倫敦讀書的時候,最喜歡的教授問了一句話:
when you are not here, are you being missed? 
他想說的,是作為建築師的魅力,又或是,個人的魅力。你離開以後,有人會想:「如果她在這裡就好了…」嗎?

幾天前在街上碰到四年前舊公司的客戶,其實這個人我差不多已完全忘記,可他還是把我認出來。他說早幾個月前在某個場合碰到我舊老闆才知道我已經請辭了,舊老闆說我是應該出去闖闖云云。他說有空就約他吃個飯,我說好呀,雖然大家心裡都知道這個飯永不會發生。然而這樣的偶遇,還是讓人高興。

..........................



元朗工程開會的時候就買了散水餅。其實我很想看到它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