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6

半馬


 














 

 - 自從去年十公里賽以後,我已決定今年會參加渣打半馬。夏季就開始訓練,剛好澔林送了polar 手錶給我作生日禮物,我膽粗粗的放棄傳統的跑里數方式訓練,改由根據心率而跑。一星期跑 4-5天,名符其實的follow your heart,很浪漫。

 




















- 事前聽Ringo的意見買了energy gel,選了朱古力味還有檸檬味,可是都派不上用場。跑到8公里時就感到餓,見到水站準備要吃時,大會已準備了香蕉。這天我一共吃了 3.5條蕉。 
























- 雨很大,我最喜歡大雨所以很興奮。從大雨到微雨到停雨再到大雨然後終點出太陽,天氣涼涼的很是過癮。只是跑鞋全濕透,很重;十二公里以後腳趾就起水泡,著地是隱隱作痛的。出了西隧口,我脫了鞋子整理一下,也沒什麼大幫助。

- 媽問我跑步那三小時在想什麼。其實 也沒有在想什麼,因為是很專心一意的在跑。一邊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一邊又要留意polar 手錶顯示的步伐,速度不能過快,也不能太慢。開始的時候總會因著群眾的氣氛跑得太快,見到別人跑過了自己總覺得自己太慢。如果跟著也跑快,後段就沒力了;可太慢的話又不能在時限內完成,聚精會神大慨就是這個意思。

- 一路上,都是跟自己一個人比賽。我喜歡這種孤獨感。

- 差不多到終點時,知道鏡頭在前,趕緊掉了雨衣拉開外套,露出號碼牌讓電腦析別。(結果戰略成功,共有照片七張
























- 結果是 2小時54分02秒,比時限 3 小時早 6分鐘。不用上鬼巴士我已經好高興。

- 最高興的是,澔林竟然在終點等我,喜出望外。他幫我拿行李包,我出奇地還有精力一起到觀塘跟爸媽飲茶。

下個目標:三月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