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羅馬的夜

pantheon 萬神殿 ‧ piazza di rotonda

更多圖片



我發現我跟文學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
我發現我不會寫



有夜在羅馬看到了月蝕。接到他的電話,他說今晚會有月蝕,紅色的。我跟Shermishta兩個丫頭就走到萬神殿的台階前坐看。那個月亮有說不出的怪異,迷矇中看到了灰紅。電話響起,他問我看到了沒有我說看到了。他笑說現在我們可以用那經典對白 — 什麼「兩個人在兩個地方看著同一個月亮」。我笑。胡鬧了一會就掛線了。靜靜的坐在Shermishta旁邊,她說這夜真浪漫,然而跟我在一起,ro"man"tic without a man,我跟她就只有Rotic。我微笑。



4 comments:

獨立創作刁聞 said...

很期望有一天能在羅馬看月光,即使情人不在身邊,體驗的可是另一種浪漫...是呢...我正打算於9,10月期間到英法一趟,有啥好地方能分享一下?

很久沒見、無blog可歸的章

小女生 said...

噢!點解你唔要個blog ar? 我好鍾意睇ga
o個日一click 落去無左真係好失落…

英國唔好去倫敦
法國唔好去巴黎
呢個就係我意見啦

獨立創作刁聞 said...

thanks!
因為我個blog被異人入侵
所以唯有棄城逃亡
如果有日我"的"起心肝另起爐灶
一定通知妳!

小女生 said...

ooOOooOO,,,,,...咁慘?
無得救?

記得通知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