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Klimt, Gustav {Kiss 吻} 1907-08,
Österreichisches Galerie Wien, Vienna


我把海報掛在房間裡,相比那華麗的金
箔,現代印刷是差多了。研究學問是難事,我就是不夠專心。那頭還沒看完關於Munch的文章,這頭就栽到Klimt的世界裡。Klimt的畫風像古埃及像拜占庭,好多年前就愛上了。早前到羅馬,剛巧住的旅館牆上掛了這麼一幅海報,用金色的畫框襯著,實在好看。回到倫敦到處搜尋,也不難找。細看此畫,情人的衣服都分不出你我,豈只接吻那樣簡單?Klimt 的畫其實都很色的。畫中黃色的部份還有背景原是用金箔一層一層蓋上的,只是幻想就覺華麗。黃金的永恆感跟情人間剎那的吻成了對比,是如此強烈;看那腳下的花,情人跪在懸崖旁親吻,看似浪漫卻又是這樣的吊詭,是怕愛情消逝?還是死亡將近?著教人入迷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oooohhh...
One more thing to carry next time...

小女生 said...

dun worry, i will make it falling into the place where happy hippo g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