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老屋邨的早上


老屋邨的早上,六月天雨一直下,只有幾個老人徐徐走過。如果你看到年輕人,那是一件很稀罕的事。以前的幼兒園,現在都變作老人中心。孩子長大了,只剩下老人。寧靜如走進墓地,只是佈滿花。徐太太手挽著的Hermes Birkin Bag就顯得份外刺眼。撐著傘子心中嘀咕,工程早就做好,無奈下雨天還要陪著小姐太太們細看門外招牌。愛小姐站著遠看門面,頭歪著彷彿就會變得好看,說:「字體還是不對,『xxx題』這幾個字要昇高,要不然捐贈者就看不到自己的名字。」

老先生誠惶誠恐的,唯唯諾諾。徐太太眉頭深瑣,說:「就是嘛,我就說過很多次我要的不是這樣。你偏不聽。裡面的幾塊鏡子也不要了,幫我全丟去吧。」

老先生面有難色,卻也只好拼命的答:是是是。錢不是她們掏的腰,就沒想過要節儉。額頭上寫著「慈善公益」,我只看到升官發財。十點鐘,老人一個一個從車裡走下來,護士姑娘扶著走到中心。有些身體還好,有些則連自己是誰也已不知道。

人到老年就如回到孩童時,大人去上班,小孩就到育嬰院;老了,就去日間護理中心,朝九晚五,等孩子接回家。悠悠數十年過去,流光碎影,又茫然的回到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