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是因為,我很介意。


六月五日,那天是屬於奶黃色的。

師父道我去表演太極拳,臨時還加了個華武扇。大家穿著團體的功夫衫褲,全身奶黃色,然後襯了雙白色的先鋒牌鞋子。一個一個,回到佛山黃飛鴻的時空裡。誰還會怪那些年輕的不愛中國武術?太土。音樂還是多年前的「男兒多自強」又或是「瀟灑走一回」,新派一點的也許會播放童麗,卻完全跟武術不相襯,真個是中國式的俗。小娜問,這顏色到底有誰可以駕馭?我說不要緊,Chanel Resort Collection 2012 就是用這種奶黃色,還要配上白色鞋子。其實我們都穿上了山茶花

chanel resort 2012






















如果這一切都可帶點細緻的灑脫,我們會不會喜歡多一些?就讓衣服化成無形。讓意念帶動身體。從容不迫,追求著太極的輕靈。如果有天我成了大師,衣服就該如三宅一生如山本耀司。沒有音樂,沉靜的,不見不聞,如入無人之境。

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



















山本耀司 yohji yamamot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