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Proof 求證》# 4:尋找Robert和Catherine的房子(下)

寫於年初五公司上班中  (唔係年初五做野下嘛…)
michele @ 太古。



然後我們於劇本中尋找蛛絲馬跡:

第一幕第四景

Catherine: 「你要把房子賣給什麼人?沒有人來過看房子!」
Claire: 「賣給大學。他們想要這個地方很多年了。」

Catherine :「他應該待在這邊 (芝加哥大學)。待在自己的房子裡,待在學校和學生旁邊,待在這些會讓他開心的事物旁邊。」

房子的地點相信於大學 (芝加哥大學) 附近。在 google map 芝加哥大學附近閒逛,我所選的住宅區跟數學系 (Robert 是數學教授),大概6分鐘的路程。















Claire: 「Honey, 現在爸爸已經過世了,你就再沒必要留在這個房子。這房子很古舊,開暖氣又貴,是時候放手。…」

房子是古舊的,不新。沿著 south kimbark avenue 就有不少房子於19世紀建成。





















Claire:「我一天工作十四個小時。這裡所有帳單都是我付的。這間三房兩廳的房子,每月的銀行貸款都是我付的。而我就只是住在Brooklyn 一個 studio 裡面而已。」

三房兩廳的房子,於美國算是小屋而已,而Claire 一個人可以付擔的就只可以是小屋。查看過芝加哥大學附近,三房兩廳真的不多。於 south kimbark avenue 就只有這棟房子。




















後院陽台的比例跟房子的比例成正比,就是房子越大,後院的陽台越大。Robert 和 Catherine 的房子就只有三房兩廳,陽台就比較小。其實劇作家 David Auburn本意就是想於黑盒小劇場演出,所以實際上也不會太大。





















陽台通往後院,按比例也不大,劇場裡打算夠用就好。 (不過預算HK$500可以做什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