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田灣街的氛圍


從台北匆匆而回,還沒定神就去開會,糊里糊塗的。

下午二時走到香港仔田灣街,以前常到這裡開會。從銅鑼灣坐巴士到田灣,過了工業區沿著海邊,總認不到何時下車,彷彿第一次到來,卻又來過好多遍。記憶中的田灣總是陽光普照,街上沒幾個人,好像香港的繁榮都融化在懶洋洋的時光裡。好幾年沒有來過,海邊的風景依然,跨過橋就是田灣舊區。可惜大部分店鋪都被田生地產收了,只剩下六、七層高的空殼,等待遷拆。到來之前就想著要去我最喜歡的茶餐廳,看著四周的地鋪都被收了,就怕凶多吉少。看它還開著門,心裡高興。



















這裡的梅菜肉餅飯是我吃過最好的,可惜今天來晚了,店主說只有蒸排骨飯。我認得那店主,四十多歲,胖胖的穿著街坊衫,熱情推介今日小菜。每當有相熟的街坊進來,他總會說上幾句閒話。餐廳的右上角有個電視播著真情,他會有一句沒一句的跟其他大嬸討論劇情。我要了一份蒸排骨飯還有凍檸茶。靜靜的吃著,然後回味。









































然後我喜歡田灣街的氛圍,我喜歡帶點歷史的老香港,我可以知道自己。可是一個城市的氛圍需要時間培養。像台北,從一九四九年開始就培養了六十多年;而香港,一邊說著要培養,一邊卻連根拔起來,到頭來就只剩下空殼,半活不死。


----------------------------------------------


香港仔田灣街18號地下



3 comments:

林妹妹 said...

You were in Taipei? I just came back from Taipei too!!!

小女生 said...

oooo!!! 一家大細去ar?

林妹妹 said...

No lar... Went there for work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