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遊園









我算算錢包裡的錢,只有£4。牆上掛的餐牌手寫的,沒看清楚價錢,大慨只能叫一杯咖啡和一塊小蛋糕。侍應都在忙,星期天人就特別多。我四處打量這農場小店樸實不華,卻是這樣優雅。窗邊放滿自製的藍草莓果醬,瓦地磚深紅色的,牆上都掛了這地方的歷史


mudchute 農場公園,始於1974年,位於倫敦isle of dog….


細看那些舊照,都已是百多年前的東倫敦。那時候整個地區都是船塢,這兒只是一片爛地。為了開發船塢,多餘的泥土都放在這地上,形成了小丘陵。泥土都是從泰晤士河的河床挖上來,土地肥沃,因此這地方名為 “ mud-chute” (意為「泥土的斜坡」) 。蒼海桑田,這一帶已發展為商業地區和住宅用地,那當是後話。這小丘陵後來就成了倫敦最大的城市農場 (city farm)


我住的地方就在農場入口不遠處,每天出門就要經過這兒,見過牛豬兔子,還有火雞。當天朗氣清,下午牧羊人就會放羊兒在草坡上吃草。風吹草低見牛羊,大抵是這意思,只不過還可以瞥見遠處的高樓而已。有時候午後我愛躺在草地上發呆,看雲飄,無所事事就過了大半天。風日閒靜,每次經過雖只短短數分鐘,已覺豁脫了塵俗。


農場公園那咖啡座是一對年輕夫婦開的。大抵會有這樣一個主意,都是恬靜人。今天走進店子裡見廚房有一男女,也許就是店主人也未知。倫敦這天氣極好,不冷不熱風和日麗。我坐在店外,吃著那藍草莓巧克力蛋糕,看一家大小在這兒看牛看馬。


我愛這樣的遊,遊於平常,就只是住處附近的園子,已較我樂上大半天。



related site:
mudchute park far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