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這個展覽很無聊


粗制濫造。不知所謂。
大抵是那些過於形式化觀念化的作品,看了沒新意。現代藝術大都走進死胡同,建築亦然。當所有形式都只是形式,從不注進任何人的感受,包括造物者也沒有因為看到自己的作品而感動流淚,那就只是物。原來的古老警署還有監獄太耀眼,大部份展品只能失色,地點一開始就是錯,然而主辦機構又何嘗不是經常好心做壞事?我愛的是另一種美學,這裡太喧鬧我見不到藝術。想知道什麼是「再織城市」?倒不如從蘇豪走過石板街再到蘭桂芳買醉,然後乘一趟港鐵往天水圍感受悲情,那才是最好的建築展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建築應該為人的生活而設計, 而不是為設計而設計. 沒有人的Activity在其中, 建築就只有軀殼, 而沒有靈魂. 我們"偉大"的特區政府, 卻不斷地抽乾香港的靈魂.

小女生 said...

有時候我是真的不知道是哪裡出錯。到底是這世代太功利?還是眾人都欠要求?想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