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09072011


















序。
我換過太極服,奶黃色的,靦腆的走到表演場地熱身。畢竟上一次一個人在大眾前表演是什麼時候?也許要數到中學年代。毛師兄見到我,就拉我到場地正中心,說:「不要躲在旁熱身,現在就在這裡打一套拳,視察場地。看,這地提腳的時候不容易,要留心點。」我連聲謝謝,靦腆的胡亂耍了一 會兒。


一金。
我在場外等待,閉目養神,只求可以收懾心靈。可惜道行還是不夠,喚我名字的時候,心還是如鹿撞。在場內同一時間有四個人在比賽,各家各派的。我站在前面,也看不到其他三人功夫如何,實是自顧不暇。評判就在五步開外的地方,每個都金睛火眼,讓人發怵。我耍的是陳式太極拳三十式,需要三至四分鐘內完成。比賽時要做到心靜沉著,談何容易?但願手不抖腳不顫,形似就可以了。胡亂的把功夫耍好,抱拳行禮。
離開的時候,毛師兄捉著我,說:「不要離開,站在角落等著謝芬。」
「誰是謝芬? 」等誰?
 毛師兄正要解釋,評審已公佈了我的分數,全組別裡最高分。毛師兄說:「抱拳!」我抱拳。他說,這就是答謝評判的評分。我莞爾,我還以為是個人。我問師兄,那我是不是贏了?他說,是的,拿金牌了。


二金。
一次生兩次熟,第二場比賽就沒那樣緊張。我耍的是華武扇,曾乃梁所創,落落大方的一套功夫扇。然而兵器比拳要難,我只學了兩個多月,還說不上揮灑自如。心中默念,不要丟人不要把扇掉下來。然而其他對手實太弱,神似形似全缺,每一個動作皆不到位。最後我是贏了,卻有點勝之不武。輸贏這東西,只好一笑置之。


三金。
跟著師兄師姊進場,團體賽就來得輕鬆。若不是師父欽點加入,想來B師姊毛師兄也未必讓我參與。 他們嫌我練拳日子短,當然其中還有點妒嫉,畢竟師父對我是寵愛有加。團體賽跟我個人賽耍的是一樣的套路—陳式太極拳三十式。那敢就好,我個人賽得了冠軍,如果團體賽輸了,就賴不到我頭上,事實上團裡比我差的人還有好幾個。媽說我怎麼還是如常的攻心計,我 說那是我自己爭氣,跟心計無關。


後話。
師父走過來,春風滿臉的,說:「我沒說錯了吧?當初我告訴你只要跟我學半年,保證你拿金牌,怎樣?拿了多少個?」我實在很敬重這個可愛的老人。



3 comments:

chanchiyat said...

女俠!

小女生 said...

我的楊過呢?

林妹妹 said...

In Southern F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