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我的42.195公里 - get ready!

  

出發前預計溫度是2至14度,聽取別人的經驗,帶了便利雨衣,可以擋風又禦寒,跑熱了,丟棄就可。其他的都是日常香港冬天裝備,nothing new on race day,除了襪子一定要用新的,以防起水泡。Energy gel 雖然難吃,結果還是帶了好幾包。我的Polar 手錶壞了,只好借用澔林的。



關於跑步的步伐,身體的節奏,我想起戲劇的呼吸和鋼琴的練習。小時候練習鋼琴,開始時容易,總會彈得太快;到後來高深的部份,就只能不自覺地慢起來,結果整首歌曲時快時慢,駕馭不了。42.195公里裡,開始的15公里總是精力充沛,加上比賽的氣氛,不其然的就會快很多,結果是後段後繼無力,像今年渣馬,上了西隧以後差不多是捱過去的。




第一次跑馬拉松,乖乖的聽從隨團教練的建議,實行三天戒碳三天儲碳。戒碳的三天一日起碼三隻蛋,儲碳的三天每天六碗飯。餐廳裡的侍應都對我們這群瘋女人為之側目,可我見到喜歡吃的人就很開心。




我的堅持是黃色的橙的色的粉紅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