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6

我的42.195公里



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我被分配到M 組。還是早一天才知道所謂的七小時時限,是由第一組A組的槍聲計起。根據去年,M 組比起A 組要遲40分鐘起步。對於我這個打算七小時完成初馬的人,的確是增添了壓力。當然,結果我好好的發揮香港人的精神,偷偷排到B 組,長途跋涉來到此,那條tiffany 頸項無論如何都要到手💪。





0km
槍聲響起,開始時總會眼泛淚光的。這大半年的努力和堅持,就是為了此時此刻。

6.0km
雖然我帶了耳機,可是從開始就關掉了音樂。跑步對於我已是一種冥想。跑步聲、自己的呼吸聲、打氣人群聲,仔細的好好聆聽。我靠左跑,日本很多一家大小都在旁打氣。我跟他們一一握手微笑,然後說聲:多謝。

10.4km
還是精神奕奕的,步速平均。雖然還是要時間提醒自己不要太快,控制在8'30''內就好。陽光普照,微冷,天氣很好,心情很好。

15.7km
每一個水站我都喝了足夠的水和運運飲料。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就連馬拉松比賽喝完的紙杯都要乖乖的掉到廢紙箱(要知道我一直覺得飲完即丟在地上的那個動作是很有型的)。當然有點擔心要去洗手間,經過大會準備的流動洗手間站,大排長龍。體力還好。


21.5km
竟然跑完半馬了嗎?精力我還是有的。從此以後,就是我從未到過的嶺域。有點緊張,可是興奮比較多。我還可以跑多一倍嗎?用同一個速度?

我告訴自己跑完半馬可以吃一條朱古力的energy bar。像沙漠中找到水源,那條能量吧好吃得不得了。其實男子也可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不過只能跑半馬。而半馬的終點很隨便,就是我跑完21公里的地方。見到他們跑完然後幫我們打氣,心想,如果這是我的終點該多好…

26.2km
很想停下來走走。很想很想。可以停下來嗎?呀,袋裡有兩小口袋葡萄糖,見到水站快點吃下!

29.9km
唔得啦…真係要跑慢啲行少少…媽咪呀…跑到喊原來就係咁…

35.0km
runkeeper 報告著說:5 hours 15 mins。我不能相信自己連續跑了五小時,更讓我驚訝的是,我差不多要再多跑一小時才能完成。

38.6km
我是哭著打電話給他。他以為我跑不完,其實我只是想聽到一些鼓勵的說話。他知道我還在跑高興得不得了。我知道我只要多堅持多一會兒就好。

41.7km
沿途的市民打氣的說:奸爸爹,快到了!恭喜!
我似乎又可以再跑快一點,為了衝回終點。有個已跑完的女孩高舉著tiffany 頸項向我打氣,嗯,快到了!


42.195km
不論是終點或是起點,都是強忍淚水開始和結束。見到那些執事的一刻,很是夢幻。有點不相信自己真的完成馬拉松。

她在終點等我。



我好像得到一些領悟,可又不知道是什麼。

原本目標時間:6小時20分 完成時間:6小時20分52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