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antibes 05: 摩納哥的明媚


我們打算到附近的小城逛逛。翻開地圖,沿著蔚藍海岸 (Cote d'azur) 尋找城市。康城 (Cannes) 俗氣,尼斯 (Nice) 躁動。我想到那個迷你小國摩納哥 (Monaco)去,他說好。

















我們乘火車。他最愛火車。

他爸爸以前是火車檢票員,小時候總以為所有火車都屬於他爸爸的。我笑他可愛,他說現實是殘酷。Antibes 的火車站讓我想起 Mario Botta,那些顏色那些幾何形狀彷似那個調子。
















一直一直都是蔚藍色的,天與地。

Antibes 跟摩納哥的距離只是一小時,還沒想著什麼時候到就已經到了。然後我們見証了奢靡:超級豪華遊艇、小型飛機、跑車跑車跑車、LV Prada Dior Gucci,還有一臉 Botox 的老女人。Michele 說在摩納哥生活不用交稅,世界上所有有錢的都逃來這裡。政府收入就靠賭,跟澳門一樣。不過洋鬼子懂包裝,少了份財大氣粗免去瘴氣。像James Bond在蒙地卡羅 (Monte Carlo) 抱著洋妞的潚灑。
















也沒看地圖,隨心在城裡胡亂遊走,無所目的。我想看海,就沿著海邊走。處處見著 F1 賽車還有 Grace Kelly 的蹤影,大慨摩納哥就只有這些讓遊客容易明白,反正沒人想過深究,都是走馬看花如我。遠眺名勝,過門而不進,不欲求知。歡喜劇院前的那棵 mimosa,我從未見過黃色的樹花 。
















 走累了肚子餓了就 坐下來吃。 Lonely Planet 上的餐廳關了門,也不知道吃什麼好。我說找個近海的,那裡有冬日的氣味。結果因為太餓,不太好吃的海鮮寬條麵我覺得還不錯。

如果我們的故事用光來記憶,就用個傻瓜機拍下一切,也不用研究什麼光圈角度。因為那天陽光明媚,只想擁抱。


--------------------------------------------------------------------------

related post:
antibes 02: impression 印象
antibes 01: romantic (in a geek way)




No comments: